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一季度增持万科 持股比例升至1.13%

2020年04月2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历经两年的“宝万之争”结束后,“宝能系”不断减持;2019年末中国人寿现身万科十大股东之列
据中国人寿近期发布一季报,显示前三月总投资收益454.5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7%;总投资收益率为5.13%,较权益市场大幅上涨的2019年同期下降1.58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7日晚间,万科A( 000002.SZ )发布2020年一季报,其股东持股比例也再次更新。宝能安邦持有股份均有所下降;同时,在2019年末新晋第十大股东的中国人寿( 601628.SH )则继续增持至1.27亿股,持股比例由2019年末的0.86%上升至1.13%。

  据财新记者统计,中国人寿从2006年开始分别通过旗下个人分红账户和普通保险产品账户投资万科,且2006年-2015年7月前均位列前十大股东之列。在这之后,2015年8月,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钜盛华合计持有万科15.04%,首次超越了万科原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宝万之争”也开始进入白热化。在历经两年的“宝万之争”结束后,“宝能系”不断减持。2019年末,中国人寿再次现身万科十大股东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