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引入红筹、AB股 四类企业强制跟投

2020年04月27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尚未盈利、红筹架构、不同股权架构以及高价发行企业需要保荐机构强制跟投
参照科创板注册制的保荐机构跟投制度,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也设定了保荐机构跟投,限定四类企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参照科创板注册制的保荐机构跟投制度,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也设定了保荐机构跟投,限定四类企业。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需要保荐机构跟投的企业包括:尚未盈利企业,红筹架构企业,不同股权架构企业以及高价发行企业。何谓高价发行,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4月27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向财新记者解释称,高价发行是针对当前发行过程中机构投资者询价后存在四类价格,如果最终发行价格在这四类价格之上,就被定义为“高价发行”。具体有关“四类价格”的文件还需等深交所进一步的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