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全面排查之后 多地监管严管“房抵贷”入楼市

2020年04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银保监局摸底辖内银行“房抵贷”、个人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央行上海总部召开18家商业银行参加的座谈会,要求严禁“房抵贷”流入楼市
继深圳监管部门要求当地银行业对房抵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之后,四川、上海等地的监管也采取了类似的严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深圳监管部门要求当地银行业对房抵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之后,四川、上海等地的监管也采取了类似的严管措施。

  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近日向辖内银行发出通知,要求各机构开展自查自纠,严格个人住房贷款审贷管理,加大对首付资金来源和收入证明等的审查力度,严禁购房者通过个人消费贷、经营贷、信用卡透支来支付首付款等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信贷政策的行为。

  此外,四川银保监局也在摸底辖内银行“房抵贷”、个人消费贷、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要求部分银行提供案例和详实数据,特别是疫情以来房地产抵押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