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严打财务造假 2019年以来向公安移送六案

2020年04月2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索菱股份、藏格控股、龙力生物、东方金钰四家财务造假公司被点名
2019年以来,证监会立足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已累计对22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对18起典型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财务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风险不断暴露,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对净化证券市场环境至关重要。

  4月2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2019年以来,证监会立足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已累计对22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对18起典型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财务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

  “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是证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的重要基础。”证监会表示,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