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原油宝”暴亏 散户被倒追保证金

2020年04月22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估算,工行、建行、中行“纸原油”共约14万手,近期因油价暴跌而导致移仓亏损;中行在“负油价”当日进行移仓而暴亏,引发投资者纠纷
目前,多位中行“原油宝”的投资者称,中行已经要求客户倒赔保证金,引发投资者们不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罗国平)“纸原油”是散户们得以交易原油的一种工具,如今碰到了历史性的“黑天鹅”——负油价。

  所谓“纸原油”,是一种个人凭证式原油,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原油,个人通过把握国际油价走势进行操作,赚取原油价格的波动差价。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推出了相应的交易产品,比如中行的“原油宝”。

  国际油价从3月初暴跌至今,现货与期货价格不断下挫。美国时间4月20日,WTI原油(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官方结算价收报-37.63美元/桶,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震惊市场(见财新网“美国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现负数 最低至负40.32美元/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