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数字货币正在封闭测试 试点包括冬奥场景等

2020年04月17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网传DC/EP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称,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2017年末,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的研发。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版央行数字货币脚步渐近。

  4月14日晚,一则农业银行正内部测试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消息及App下载地址在网络流传。经财新记者当晚核实,该应用确为正在内测的央行数字货币应用。4月17日晚,央行对此作出回应。

  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称,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开始研究法定数字货币。2017年末,经国务院批准,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的研发。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体系在坚持双层运营、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并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