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位于合规的全球支付网络?监管压力下Libra愿景恐缩水

2020年03月05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锚定一篮子货币、创设世界数字货币、解决跨境支付痛点的愿景日益渺茫。曾经引发热议的Libra前路在何方?
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考虑重新设计Libra项目,让支付网络可以接受多种货币,包括由中央银行发行的央行数字货币,以打消监管者疑虑,推进项目进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Libra近日重归舆论关注。

  据彭博社3月4日报道,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考虑重新设计Libra项目,让支付网络可以接受多种货币,包括由中央银行发行的央行数字货币,以打消监管者疑虑,推进项目进程。Libra协会方面对此回应称,Libra协会没有改变其创设一个合规的全球支付网络的目标,支持这一目标的基础设计原则并未改变。

  两位接近国内监管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Libra团队此前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已经做过多次类似表述,但实现难度也不小。“支付网络这个定义是重点。现在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支付网络,而跨境结算就是单家央行说了也不算,何况Facebook或Libra协会还不是央行。” 其中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