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应对疫情 私募基金放宽备案条件

2020年04月14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放宽新老划断适用时点,对私募股权基金及资产配置基金年度报告不做强制要求,取消关联交易底层估值证明、部分托管银行说明函等资料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4月14日发布通知,要在执行层面为私募基金备案提供便利。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为了促进私募基金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促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4月14日发布通知,要在执行层面为私募基金备案提供便利。

  基金业协会于2019年12月23日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更新版(下称《备案须知》),较以往提出多项新的备案要求,以负面清单的形式列举了不予备案的五种“伪私募”情况,并按照新老划断原则,于2020年4月1日起不再办理不符合《备案须知》要求的新增和在审备案申请。(详见“私募备案出新规 证券、股权须满足差异化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