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拉卡拉拟收购上市前剥离公司 深交所问询是否监管套利

2020年04月1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底,拉卡拉以14.44亿元剥离十家公司股权,并于2019年4月登陆创业板。上市未满一年,拉卡拉欲以21.16亿元重新收购两家公司
4月9日晚间,拉卡拉公告,拟耗资21.16亿元收购广州众赢、深圳众赢两家关联公司100%股权。4月10日早间,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拉卡拉说明此番收购是否为监管套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拉卡拉(300773.SZ)拟耗资21.16亿元收购广州众赢深圳众赢两家关联公司100%股权。4月9日晚间,拉卡拉公告这一消息。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标的公司均为拉卡拉上市前所剥离的公司。4月10日早间,深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拉卡拉说明此番收购是否为监管套利。

  具体来看,拉卡拉拟分别以19.09亿元和2.07亿元收购广州众赢维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众赢)、深圳众赢维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众赢)100%股权。广州众赢和深圳众赢分别成立于2016年8月和2016年5月,成立时均为拉卡拉全资下属企业。广州众赢主要通过子公司广州拉卡拉小贷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深圳众赢主要向银行、信托公司等输出风控和反欺诈技术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