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消费金融获批开业 平安普惠、陆金所多位高管加盟

2020年04月09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费金融市场又添一家巨头;注册资本50亿元,仅次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批准了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要求该公司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最终获批的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亿元,这一规模仅次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胡越)2020年第一家获批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来了。

  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批准了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要求该公司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从股权结构来看,最终获批的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亿元,这一规模仅次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股东包括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熠有限公司、未鲲(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锦炯(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30%、28%、27%和15%。

  其中,融熠有限公司注册于香港,为平安普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主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