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创证券组织“假高管”会议研究员被免职 暂停相关执业三年

2020年03月2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要求免职研究员,并对华创证券出具警示函
3月27日贵州证监局对华创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华创证券作出免除潘文韬研究员职务的决定。当时“假高管”事件后,华创证券已经责令研究员潘文韬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华创证券电话会惊现“假高管”事件迎来后续处罚。3月27日贵州证监局对华创证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华创证券作出免除潘文韬研究员职务的决定。当时“假高管”事件后,华创证券已经责令研究员潘文韬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

  贵州证监局认定潘文韬为不适当人选,在2020年3月27日至2023年3月26日期间不得担任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相关的职务或实际履行上述职责。

  贵州证监局认为,华创证券在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对有关从业人员合规管理不到位;二是研究所部分业务管理流程存在漏洞;三是合规部门有关检查存在缺漏、未有效履行合规管理职责。证监会决定对华创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华创证券高度重视,充分吸取教训,持续完善内部控制,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并自收到本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贵州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