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联控股参股华创证券

2007年12月07日 08:39 来源于 caijing
华联将以8800万元现金认购华创证券新增注册资本8000万元,占后者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8%

  12月6日,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代码:000036,下称华联控股)发布公告称,将投资8800万元认购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创证券)8%股份。
  公告称,华联控股将按每1元新增注册资本1.10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投资8800万元认购华创证券新增注册资本8000万元,占华创证券完成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8%。两家公司已经于2007年12月6日签署了相关协议,不过最终认购额尚未正式确定。
  华联控股表示,本次拟投资的金额占公司2007年9月30日净资产4.73%。12月6日,华联控股停牌一天。12月5日,华联控股收于8.27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
  华联控股三季度财报显示,合并报表后,华联控股今年1月至9月营业亏损9216万元,净亏损9848万元,主要是其子公司华联三鑫亏损所致。公告中称,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并屡创历史新高,国内新建投产PTA项目产能集中释放,下游聚酯行业开工率不足,华联三鑫的PTA业务受到很大影响。
        此外,华联控股持股25.51%的深圳中冠纺织印染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代码:000018)2007年度预计亏损8000万至9000万元,也是造成华联控股大幅亏损的原因之一。
  而华联控股本次入股的对象——华创证券成立于2002 年1 月28日,是贵州省惟一的法人券商。华创证券是在贵州实联信托投资公司和贵州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优质证券资产和业务的基础上,联合东西部地区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共同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
  目前,华创证券注册资本为两亿元,下属营业部九家,2005 年获得规范类证券公司资格。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和《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华创证券股东会决议进行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拟由两亿元增资至10亿元。
  除本次华联控股将投资华创证券外,杉杉股份也于11月2日发布公告称,将以1.32亿元现金投资华创证券,占其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12%。
  不过,目前仍需等待证监会批准华创证券的增资扩股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