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致会计所客户流失?上市公司密集换“审”理由多

2020年03月13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阻碍了审计机构现场审计,年报延迟,这也给上市公司提供了炒掉会计师事务所的正当理由
新冠疫情令A股上市公司审计项目大批量停滞,年报披露进度缓慢,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已开始因此流失客户,部分上市公司则以此为契机换掉年审机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新冠疫情令A股上市公司审计项目大批量停滞,年报披露进度缓慢,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已开始因此流失客户,部分上市公司则以此为契机换掉年审机构。

  3月13日,宜华健康(000150.SZ)公告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原审计机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审众环)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间和审计人员的安排,无法按原审计计划提供后续现场审计服务。经综合评估,公司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变更为永拓会计师事务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