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加大产业链资金支持 鼓励大行和民营银行合作

2020年03月13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通过核心企业将上下游资金流打通,二是银行直接精准滴灌到上下游中小微企业;鼓励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加强与主要依靠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的业务合作,发挥民营银行大数据和金融科技优势
2020年3月13日,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许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影响较大,由于产业链资金流环环相扣,一个环节“断点”就会波及整个链条,值得关注。

  2020年3月13日,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在国务院新闻办上表示,目前产业链确实存在资金流“堵点”,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核心企业占用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即“占款”;二是中小企业本身融资难、融资贵。对此,杨丽平表示,银保监会将加大这两方面的政策疏导,一是通过核心企业打通上下游资金流,二是鼓励银行直接精准滴灌到上下游中小微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