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油类QDII基金净值全线下挫 额度紧俏限额销售

2020年03月11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只原油类QDII基金单日净值下跌超17%。受外汇投资额度限制,产品暂停销售或申购额度限制情况普遍
3月11日,新冠肺炎在全球传播叠加沙特拟大幅增加原油产量的双重冲击,才在原油、油气类QDII基金的净值上体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受时差影响,不同于中国国内绝大部分基金当天公布净值,QDII的净值会延迟一天发布。新冠肺炎在全球传播叠加沙特拟大幅增加原油产量的双重冲击,于3月11日才在原油、油气类QDII基金的净值上体现。

  截至3月11日,国内共计18只带原油、油气字样的QDII公布3月9日净值,净值表现全线下挫,日均跌幅超过20%的有四只,多只基金的净值较上一交易日下降超过17%。沙特全面开启的原油价格战导致3月9日全球原油期货价格重挫超20%。

  跌幅前三的QDII都来自华宝基金旗下华宝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基金(下称华宝油气LOF),分别是华宝标普油气人民币基金A(162411)、C类(007844),华宝标普油气美元基金A类(001481),下跌均超过22%,净值依次为0.1909、0.1910、0.0276。诺安油气能源(163208)紧随其后,净值较上一交易日跌20.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