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海外投资平台剥离港股投资 涉12家公司

2020年03月1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融海外平台常为各类公司提供股权质押等融资服务,也曾因涉嫌利益输送遭投资者质疑
3月9日,香港联交所披露了“华融系”上市公司的股权持仓变动情况。这些变化全部发生在3月5日,涉及12家港股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华融的海外投资子公司,通过出售旗下部分融资业务实体,清空了一批港股股权投资。

  香港联交所于3月9日披露了“华融系”上市公司的股权持仓变动情况。这些变化全部发生在3月5日,涉及12家港股上市公司。华融此前通过股权抵押贷款、股份定向增发、认购可换股债券,以及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首次公开募股(IPO)等方式,获得这些股份。

  根据联交所披露的资料,这批股份原本的实际受益人,即此次交易的卖方,是中国华融(02799.HK)旗下的非上市全资海外业务子公司中国华融国际控股(下称华融国际)。华融国际通过11个离岸子公司持有这些股权,它们都是当时与上市公司进行交易的华融业务实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