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创新低 有机构预计将下行至2.4%

2020年03月0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9日盘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行至2.51%,继续刷新2002年以来的低点
3月9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15收益率收盘报2.528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65BP,盘中最低下行至2.510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低。3月9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15收益率收盘报2.528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65基点(BP),盘中最低下行至2.5100%。

  由于沙特开启原油价格战,3月9日全球原油期货价格遭受重挫,资本市场再次出现共振式反应,率先开始交易的亚太股市全线下挫,A股四大股指均跌逾3%,恒生指数跌逾4%至25000点关口附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探至0.4%,续创历史新低。

  对于中国债市来说,原油价格大跌,是否会成为迫使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的又一根稻草?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财新记者分析称,着眼外部环境,当前海外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海外需求全线走弱,此次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也将对PPI数据形成压力,海外流动性存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短期内或将影响国内债市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