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大科技园16.8亿元ABN违约 方正集团未履行差额补足

2020年03月07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方正集团债券违约影响,该资产支持票据评级被下调,触发投资人回售条款,北大资源及方正集团均未履行差额补足义务
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其违约影响仍在持续发酵。

  【财新网】(记者 梁虹)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其违约影响仍在持续发酵。

  3月6日是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北大科技园)发行的资产支持票据(ABN)优先级回售行权日及付息日,截至当日日终,发行人未按期足额支付回售资金,且差额补足义务人亦未履行差额补足义务,该期ABN正式违约,违约本息合计16.8亿元。

  “18北大科技ABN001”于2018年4月3日起息,实际发行金额17.91亿元;其中优先级发行规模16.91亿元,票面利率6.8%;次级规模1亿元,由发行人自持。票据原定存续期15年,存续期内每三年以及发生评级下调时设置回售安排,发行载体管理机构为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