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审计评估机构2019年检结果 违规买卖股票屡禁不止

2020年03月06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家审计与评估机构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问题主要集中于内部治理、质量控制体系、独立性管理和项目执业质量等方面
证监会发现,在全面与专项检查中,部分机构内部管理方面,对分所、分支机构缺乏一体化管控,质量控制制度不完善、工作流于形式,违规买卖股票屡禁不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持续督促审计、评估机构勤勉尽责,对提升资本市场财务信息质量至关重要。

  3月6日晚间,证监会通报了2019年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从检查来看,审计、评估机构不断加强内部治理和质量控制,努力提升项目执业质量方面有所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旧存在。

  2019年,证监会对2家审计机构、1家评估机构实施了全面检查,合计抽查了19个审计项目、10个评估项目;对15个审计项目、9个评估项目实施专项检查;专门组织开展了商誉减值审计与评估、内控审计专题检查,分别抽查了131个商誉减值审计项目、125个商誉减值评估项目和85个内控审计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