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审计行业要做好看门人

2019年10月25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表示,要优化资本市场审计执业生态,强化机构监管和业务监管,严厉打击审计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审计监管科技化水平
10月25日,证监会表示,资本市场审计行业要勤勉尽责执业,做好会计信息的看门人,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的公司。资本市场审计监管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导向,提升有效监管和科学监管水平,提高资本市场审计执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介机构本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以打破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但违法违规失职的行为仍有发生。10月25日,证监会表示,资本市场审计行业要勤勉尽责执业,做好会计信息的看门人,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的公司。资本市场审计监管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导向,提升有效监管和科学监管水平,提高资本市场审计执业质量和会计信息质量。

  根据披露,日前证监会在资本市场学院召开2019年度审计监管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回顾最近一年多来资本市场的审计监管工作,分析研判目前审计监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优化资本市场审计执业生态的具体举措,全面提升资本市场审计质量。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和质量控制负责人,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机关有关部门、各派出机构以及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