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转板上市揭面纱 范围为科创板或创业板

2020年03月06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板上市属于股票交易场所的变更,不涉及股票公开发行,申请转板上市的企业应当为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且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具体操作细则,需等沪深交易所出台指引明确
3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试点期间,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申请转板至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三板改革的另一重头戏——转板上市有了新动态,3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试点期间,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申请转板至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意见》明确了转板范围,还从制度安排方面介绍了上市条件、程序、股份限售等内容。接近股转公司的人士表示,目前工作重心仍在精选层上,申请进入精选层的第一批挂牌公司在有序筹备公开发行工作,进入精选层后至少满一年才能启动转板,预计不会出现大量转板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