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微生产经营艰难 近200家新三板公司称受疫情影响

2020年02月27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营业务位于湖北省的公司多为强制停工状态,并称公司经营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情形。运输、旅游、农业为新三板挂牌企业的重灾区,制造业公司的复工难度大且下游投资需求降低
2020年2月26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的一家电子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生产电路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截至2月26日,191家新三板公司发布公告更新各自受疫情影响情况:绝大多数公司均表示推迟上班时间,通过在家办公的方式开展工作;陆续复工的企业要求员工定点测量体温,对办公区域和餐厅消毒;主营业务位于湖北省的公司多为强制停工状态,并称公司经营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情形。

  经过财新记者梳理,发布上述公告的新三板公司以基础层公司数量居多,本身财务状况不佳、净利润多年亏损的状况不在少数。运输、旅游、农业为新三板挂牌企业的重灾区,制造业公司的复工难度大且下游投资需求降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