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壹账通上市首份财报:亏损16.61亿 优质客户翻倍

2020年02月2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平安集团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之一,金融壹账通“流血上市”后亏损仍在继续,同时优质客户的数量提升;金融服务的B端生意,究竟好不好做?
2月19日,平安旗下的金融壹账通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2019年全年收入为23.28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4.13亿元增长64.7%,毛利率从27.5%增长至32.9%;但亏损继续扩大,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人16.6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1.96亿元增长38.88%。

  【财新网】(记者 胡越)2月19日,平安旗下的金融壹账通(OCFT.N)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2019年全年收入为23.28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4.13亿元增长64.7%,毛利率从27.5%增长至32.9%;但亏损继续扩大,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16.6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1.96亿元增长38.88%。

  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旗下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之一,主要为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机构提供“科技+业务”的解决方案,其12大解决方案,覆盖从营销获客、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全流程服务,以及从数据管理、智慧经营到云平台的底层技术服务。这一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恒生电子(600570.SH)、神州信息(000555.SZ)等垂直领域服务商以及BAT(百度阿里腾讯)等科技巨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