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疫情防控不影响IPO常态化

2020年02月16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以合规的方式召开发审会,确保发行审核工作连续性
财新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IPO受理审核及许可工作正常推进,新股常态化发行不受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疫情发生以后,由于现场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比较困难,部分股票发行和并购重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财新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IPO受理审核及许可工作正常推进,新股常态化发行不受影响。

  为减少发行人、中介机构及其他相关主体的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春节以后,证监会尚未召开发审会。

  据悉,证监会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以合规的方式召开发审会,确保发行审核工作连续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合理坚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做到正常核发IPO批文、正常推进审核进度。同时,证监会将坚持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针对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积极研究审核方式,如因疫情原因出现暂时性业绩大幅波动的,原则上通过加强向投资者充分信息披露相关信息、揭示风险,体现注册制理念和资本市场的包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