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钞也需“隔离”央行要求银行对外支付尽量用新钞

2020年02月1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已经调拨新钞6000亿元;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或者高温等消毒,存放14天以上再投放市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回笼现金存放7天才能投向市场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央行已经向全国安排调拨了6000亿元新钞,并要求回笼的现金至少要存放7天才能投向市场。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无小事。现金钞票是很多人都会接触的东西,如何保证现金交易的安全?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央行已经向全国安排调拨了6000亿元新钞,并要求回笼的现金至少要存放7天才能投向市场。

  “目前的措施还是有效的,我们要确保老百姓使用现金的安全和卫生。”2月15日,范一飞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保证现金安全卫生,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确保新钞供应,1月17日以前人民银行向全国安排调拨近6000亿元的新钞,并在春节前紧急向武汉投放了40亿元的新钞;其次是科学合理安排调拨,暂停了现金跨省调拨,以及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省内调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