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净利润增逾13% 警惕部分企业借疫情逃废债

2020年02月1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影响严重的四大行业贷款占比9.2%,风险相对可控;2020年主要发力房地产、交通物流、电子消费等十个领域的信贷投放
2020年2月14日,平安银行召开发布会披露,2019年营业收入1379.6亿元,同比增长18.2%;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3.5%;逾期贷款余额和占比较上年末“双降”。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和往年一样,平安银行披露了2019年首份上市银行“成绩单”,但市场更关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2020年2月14日,平安银行召开发布会披露,2019年营业收入1379.6亿元,同比增长18.2%;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13.5%;逾期贷款余额和占比较上年末“双降”,且逾期60天以上贷款偏离度小于1,即逾期60天以上贷款都纳入了不良。在做实不良贷款基础上,该行拨备覆盖率达到183%,同比上升近2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