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七连阳”如何而来 机构集体唱多定性“黄金坑”

2020年02月1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一边倒唱多,市场放量反弹
疫情当前,经济承压,股市却在一天大跌之后直接走出了“七连阳”。作为经济的晴雨表,A股市场真实的反应了现状吗?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疫情当前,经济承压,股市却在一天大跌之后直接走出了“七连阳”。作为经济的晴雨表,A股市场真实的反映了现状吗?

  2月3日,2020年首个交易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沪指跌7.72%、收2746.61,深成指跌8.45%、收9779.67,创业板跌6.85%、收1795.77。各板块全线跌停,只有部分与医药医疗相关股票涨停。市场各方机构随后公开表态,称这次大跌为“黄金坑”,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外资机构纷纷唱多。A股市场自2月4日起迅速强势反弹,连续拉出七根阳线,成交量也不断放大,创业板指在2月12日更是重回2000点大关,创三年来新高。

  国泰君安权益专户投资负责人马俊在2月11日的直播中表示,目前没有观察到快速剧烈的流动性支持,尽管当前基金、银行、保险的配置资金在增加,北上资金也在增加,但这些是中长期资金,短期资金不会一下子进来,未来市场总体上持谨慎乐观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