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发放首批防疫专项再贷款 企业实际利率不超1.6%(更新)

2020年02月08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份,央行按周向金融机构发放专项再贷款,金融机构每日报告贷款进度,采取“先贷后报”报销制;企业不得挪用优惠信贷资金用于偿还企业其他债务,或投资、理财等套利活动
央行向六家国有大行和三家政策性银行在内的9家全国性银行,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其中全国性银行负责全国性名单企业,地方金融机构负责地方名单企业。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央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这笔钱如何用?近日,五部委发布紧急通知,明确对专项再贷款帮扶企业实行名单管理,设置贷款利率上限,提供财政贴息,并强调防范利益博弈和道德风险。

  2月7日晚,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央行和审计署发布《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对专项贷款支持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名单管理,名单由发改委和工信部确定;湖北省和浙江省、广东省、河南省、湖南省、安徽省、重庆市、江西省、北京市、上海市等省份可自主建立地方名单;名单实行动态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