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避险情绪推高债市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至2.8%附近

2020年02月03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3日国内各金融市场开市,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盘跌至2.8100%,较节前收盘价大幅下行18.50BP
2月3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盘跌至2.8100%,较节前1月23日收盘价大幅下行18.50BP,也直接跌破节前多家券商提出的预期空间下限。截至发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200%。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陈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市后,国内金融市场鼠年交易于2月3日拉开大幕。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国债收益率跳低。

  2月3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盘跌至2.8100%,较节前1月23日收盘价大幅下行18.50BP,也直接跌破节前多家券商提出的预期空间下限。截至发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8200%。

  资金面上,在央行大力呵护下,货币市场利率整体表现相对较平稳。存款类金融机构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加权平均利率在2.5%附近运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中,仅隔夜SHIBOR上涨6BP至2.5040%、1周SHIBOR上涨5.8BP至2.6070%,其余各期限品种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