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贷款新规再次征求意见 哪些变了?哪些没变?

2020年01月19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征求意见稿未再限制联合贷款中各方的出资比例及余额占比,细化了数据使用、共享及消费者保护,延长了过渡期
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贷款,可能将迎来规范监管。

  【财新网】(记者 胡越)曾经火如如荼的互联网贷款,当下可能将迎来规范监管。

  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的二次内部征求意见正在小范围进行中,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20日。

  《办法》定义的互联网贷款,具有全流程线上办理、基于风险数据建立风险模型、自动授信审批和风险管理、极速放款等特点。《办法》定位于规范所有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银行开展符合定义的互联网贷款,可不再适用此前规制中实地调查和面谈面签的要求。不过,《办法》将某些核心环节线下完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贷款,从互联网贷款中予以排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