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金管理类理财“入笼”再博弈 监管能否坚持初衷?

2020年01月14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机构反映银行理财和货基的购买客户、销售渠道等有所不同,但监管部门认为产品实质和风险管理本质是一样的,应遵守同类产品统一监管的政策初衷
被银行理财当作转型利器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近期迎来监管规范,大方向是和货基严格拉齐标准。不过,因目前尚处征求意见阶段,银行还在争取部分条款的放松。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彭骎骎)被银行理财当作转型利器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近期迎来监管规范,大方向是和货基严格拉齐标准。不过,因目前尚处征求意见阶段,银行还在争取部分条款的放松。政策会坚持初衷吗?

  近期,据财新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针对现金管理类理财的新政策,大行和主要股份行已经同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反馈,希望监管部门考虑银行理财和货基在购买对象、销售渠道、税收方面存在不同,对部分条款给予一定的放松,包括资产平均久期、投资集中度、估值偏离度、过渡期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