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瀚健康管理层涉嫌职务侵占 贵州经侦正式立案

2020年01月08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香港临时清盘人无法控制华瀚健康实控人在内地的资本运作。在贵州经侦立案后,将更加有效地追踪被转移的资产以及后开展续处置工作
登陆港股市场17年的华瀚健康,五年间,管理层进行大笔融资后,分批掏空上市公司资产,低价出售给内地关联方,明中暗里实施资产大转移。在香港清盘人进场五个月后,内地经侦部门对相关管理层的职务侵占行为正式立案。

  【财新网】(记者 全月)登陆港股市场17年的华瀚健康(00587.HK),管理层在5年间经过大笔融资后,分批掏空上市公司资产,低价出售给内地关联方,明中暗里实施资产大转移。在香港清盘人进场五个月后,内地经侦部门对相关管理层的职务侵占行为正式立案。

  一份贵阳市观山湖公安分局的立案告知书显示,2019年12月26日,邓杰、张岳等人涉嫌职务侵占,符合立案标准,特此告知。此前,华瀚健康中小投资者于2019年11月中旬在贵州报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