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匿名券、双层利率模型? 欧洲央行数字货币猜想

2020年01月07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央行基础设施和支付业务主管宾德赛尔认为,央行数字货币可能带来的“存款搬家”问题,或可以通过双层利率模型来解决
自Libra白皮书发布以来,除了中国版央行数字货币推出的脚步加快,欧洲的动向也引人关注。法国、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对于Libra的反对态度颇为强烈。

  【财新网】(记者 胡越)自Libra白皮书发布以来,除了中国版央行数字货币推出的脚步加快,欧洲的动向也引人关注。法国、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对于Libra的反对态度颇为强烈。近日,欧洲央行的数字货币(CBDC)的可能面貌也初露真容。

  三周前,欧洲央行首次在其网站披露了央行数字货币的试验性布局,称在欧洲央行的统筹下,由欧洲中央银行体系进行了有关数字现金匿名性的概念验证,这一内部测试平台名为EUROchain。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