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东升泰康换将 此刘换彼刘

2019年12月23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7岁的刘挺军接替60岁的刘经纶,刘挺军曾长期在保险、资管、医养三大领域供职,推进泰康保险与医养相结合商业模式的探索
12月23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公司董事会任命原集团副总裁刘挺军,升任为集团总裁兼COO,刘经纶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职务,拟转任公司监事长。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泰康集团二号人物换将。12月23日,泰康保险集团宣布,公司董事会任命原集团副总裁刘挺军,升任为集团总裁兼COO(首席运营官),现年60岁的刘经纶“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职务,拟转任公司监事长。

  刘挺军1972年8月出生,现年47岁,此前除担任集团副总裁外,还兼任子公司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泰康建投)CEO。他于1999年正式加入泰康,先后从事战略研究、证券投资与不动产投资工作,长期负责健康产业的投资和运营业务。

  他曾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企划部负责人,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等职务。

  泰康集团新闻稿称,“刘挺军作为陈东升在医养领域的主要助手,是泰康保险与医养相结合商业模式探索及医养布局的重要战略推进者。”在2019年11月28日举办的新浪金麒麟保险高峰论坛上,刘挺军曾表示,寿险业转型时代下,健康险或者健康产业转型的方向,是“支付+服务”一体化整合。即在支付体系引导之下,提高医疗基础设施效率,整合碎片化的医疗系统,从被动控费、反欺诈向更大的人群健康和人群医疗方向变化。泰康集团方面表示,刘挺军的专业能力与泰康战略愿景非常契合,其履新后将能更好地发挥集团统筹协调优势,调动各子公司专业优势,进一步推动泰康大健康战略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