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掏5亿美元 亚投行出资支持北京改善空气质量

2019年12月1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支持京津冀能源由煤炭向天然气的转型,帮助中国履行在《巴黎协定》框架下的承诺,减少空气污染、改善民生;并保证能源供应、避免供暖期用气短缺
在即将走入开业运营第五个年头、不久后将搬入北京市支持建设的永久总部大楼之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批准第二个在华投资项目,将为京津冀低碳能源转型与空气质量改善项目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即将走入开业运营第五个年头、不久后将搬入北京市支持建设的永久总部大楼之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宣布批准第二个在华投资项目,将为京津冀低碳能源转型与空气质量改善项目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

  亚投行12月17日宣布,该项目将支持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接收站及码头。其中亚投行的资金将用于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储存和再气化设施。

  在2017年年底华北“煤改气”进程受各方关注之际,亚投行在中国投资了第一个项目(详见财新网报道“亚投行首个在华项目落地 锁定北京燃气‘煤改气’项目”),出资2.5亿美元帮助北京燃气集团推进总额约7.5亿美元的北京市农村“煤改气”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