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首个在华项目落地 锁定北京燃气“煤改气”项目

2017年12月1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投资2.5亿美元,占到北京燃气集团农村“煤改气”项目资金的三分之一
在华北“煤改气”进程受各方关注之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于12月11日宣布,将投资2.5亿美元于首个在华项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华北“煤改气”进程受各方关注之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于12月11日宣布,将投资2.5亿美元于首个在华项目,帮助北京燃气集团推进总额约7.5亿美元的北京市农村“煤改气”项目。

  负责该项目的亚投行投资运营局局长潘于恩(Yee Ean Pang)在消息公布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亚投行的该笔贷款在一年前就开始研究。

  今年7月初,这一项目的概念评估完成,8月完成了长达65页的环境和社会管理计划报告。11月6日,银行工作人员完成该项目终评,12月8日提交亚投行董事会讨论通过。根据亚投行的项目概况文件,该项目的融资方包括亚投行(2.5亿美元)、北京市政府(2.28亿美元)、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3000万美元)、北京燃气集团(2.53亿美元)。这也是亚投行首次与来自中国的基金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