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资股东结盟抵御宝能 南宁百货会上演“宝南之争”吗?

2019年12月18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个交易日拿下九个涨停板,按照每股8.88元的转让价格粗略估算,“宝能系”旗下富天投资在南宁百货的账面浮盈已接近亿元
12月17日晚间,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与第五大股东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结成一致行动人,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财新网】(记者 全月)12月17日晚间,南宁百货(600712.SH)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沛宁)与第五大股东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农工商)正式结成一致行动人,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随着持股18.26%的南宁沛宁与持股2.94%的南宁农工商的正式结盟,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达21.20%,公司实控人仍为南宁市国资委。这一比例相较“宝能系”18.85%的持股,仅仅多了2.35%。南宁沛宁与南宁农工商均为国资背景企业。

  十个交易日中拿下九个涨停板,这是“宝能系”旗下公司于12月4日通过淘宝拍卖所持股份超越原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后,南宁百货的股价走势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