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创业创新企业“小早新少” 资本市场接纳度待提高

2019年12月18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体系在支持创新创业企业上仍存在六大不足,主要体现在金融服务供给与创业创新融资需求的适配问题上
资料图:屠光绍。图/IC photo

  【财新网】(数据通记者 牟雅菲)创业创新的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金融服务?中投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在12月17日“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上表示,创新创业企业有“小早新少”的特点,金融体系在支持创新创业企业上存在六大不足,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要从加快发展直接融资、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

  据屠光绍介绍,目前创新创业企业存在“小早新少”的特征,即“企业规模小,企业发展处于早期阶段、稳定性差,企业产品、服务方式、经营模式等方面有创新,企业信用少、融资条件和能力相对较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