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资管新规再博弈背后 大概率延长过渡期

2019年12月1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新规大概率再度迎来边际放松;但目前政策还在酝酿和流程之中,尚待发布正式文件明确
在资管业主角——商业银行的博弈下,资管新规或将再度迎来边际放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资管业主角——商业银行的博弈下,资管新规或将再度迎来边际放松。

  12月17日,据中泰证券分析师向客户发送的消息,资管新规预计会延期三年,包括非标压缩为零的时间,发行新理财产品购买老资产等。17日晚间,多位接近央行、银保监会的相关监管人士仅称,此信息“不准确”“不属实”,但没有进一步明确说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资管新规,是指经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在2015年“股灾”充分暴露出大资管乱象后,该政策于2016年起酝酿起草,于2017年末征求意见,于2018年4月末正式出台,又在2018年7月打了“补丁”。期间种种,无一不是影子银行与监管博弈所达成的结果(参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18期“重塑百万亿大资管”、2018年第30期“去杠杆变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