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贵州银行香港IPO 拟最多集资57亿港元

2019年12月1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银行是贵州省惟一一家省级城商行,已确认对部分存放在包商银行的同业存款做减值准备
贵州银行将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补血”,公司计划于今年底挂牌上市。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贵州银行(06199.HK)将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补血”,公司计划于今年底挂牌上市。

  贵州银行将成为贵州省第二家上市的银行,上一家为在A股挂牌的贵阳银行(601997.SH)。贵州银行上市受到关注,部分原因在于其资产中涉及包商银行的同业风险。由于出现严重信用风险,央行和银保监会已接管包商银行。

  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招股文件,贵州银行计划发行22亿股,占经扩大后股本15.1%。公司建议招股价每股2.46港元至2.61港元,集资规模为54.12亿港元至57.42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