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批准首个俄罗斯项目 入股中欧两只私募基金

2019年12月13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投资5亿美元支持俄罗斯改善交通连接;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中信资本和瑞士两只私募基金
在即将走入开业运营第五个年头之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批准了在俄罗斯的第一笔投资,并作出了入股两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承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即将走入开业运营第五个年头之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批准了在俄罗斯的第一笔投资,并作出了入股两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承诺。

  据本周举行、周四结束(12月12日)结束的亚投行非常驻执董会披露,亚投行已批准投资项目达63个,涉及贷款总额达120.4亿美元。

  对俄罗斯5亿美元的这笔贷款,将由俄罗斯联邦交通部和俄罗斯联邦道路运输局管理,用于升级、改善该国主要经济走廊的运输连通性和道路安全。

  俄罗斯是亚投行第三大股东国。该项目5亿美元规模高于亚投行截至目前投资项目平均约2亿美元的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