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年坐庄年年被罚 知名老赖巨亏4亿又遭罚300万

2019年12月12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以来,朱康军以“一年一次”的频率被证监会处罚,累计罚款已达5.41亿元,但因罚款未缴纳,已上榜证券市场失信人名单
贼心不死,因操纵股价,资本市场知名“老赖”朱康军再度被证监会揪了出来,而这已是其2016年以来面临的第四次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贼心不死,因操纵股价,资本市场知名“老赖”朱康军再度被证监会揪了出来,而这已是其2016年以来面临的第四次处罚。

  12月12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对朱康军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年10月14日至2017年4月19日期间,朱康军操控74个账户组坐庄神开股份(002278.SZ),并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影响神开股份交易价格、交易量。

  财新记者注意到,在朱康军操纵的账户中不仅包括自然人账户,还有不少资管产品账户,比如“鲁证期货—鲁证汇泉万泰利群资产管理计划”“中信盈时资管-中信盈时君隆1号资产管理计划““爱建信托-爱建民生天雷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其中,鲁证期货中信盈时的两大资管账户于2016年四季度曾是神开股份第九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