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德奇升任交行党委书记 被评“推动全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2019年12月07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德奇表示,将坚持审慎稳健的风险偏好,深化风险管理改革,不断提高风险管理能力
资料图:任德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交通银行,迎来了新一任董事长。

  据交行(601328.SH/03328.HK)官方披露,12月6日下午,该行召开全行干部大会,由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宣布,任德奇任交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董事长、行长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该会议由任德奇主持,出席人员包括中组部干部、总行党委班子成员,以及“近三年退出班子的老同志”等。

  财新此前已独家报道这一人事动向。任德奇此前为交通银行行长,到位时间不足两年。在原交行董事长彭纯于2019年4月初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后,任德奇代为履职。有交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任德奇到交行后仍然保持了其在建行的风格,即比较低调、保守,主要以守成为主(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1月29日“三家国有大行分别补‘三长’ 谁是接任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