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管局总裁:人工智能指引意在避免金融业无边界创新

2019年12月06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0%的香港银行已经或准备在未来两三年内将人工智能用于银行营运;《应用人工智能的高层次原则》规定,董事局及高级管理层须为应用人工智能所引致的结果负责
2019年7月14日,北京,当地一所银行的“5G+智能银行” 网点。根据香港金管局不久前的一份调查,香港90%的银行已经或准备在未来两三年内将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用于银行营运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金融科技监管怎么做才能既不抑制创新,又有助于避免业界无序发展后的“一地鸡毛”,香港金融监管当局试做探索。

  2019年12月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履新后首度到访北京,三天行程中一场一个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中,除了谈及维护香港金融稳定面临的形势,亦阐释了在金融科技及监管方面的一系列努力。

  11月上旬,香港金管局先后发布两份针对银行业应用人工智能的指引,包括关于风险管控的《应用人工智能的高层次原则》,以及关于客户保障的指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