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离监管沙盒还有多远?

2019年12月0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探索运用信息公开、产品公示、社会监督等柔性管理方式,打造包容审慎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监管沙盒还要与立法推进相互配合
中国版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渐行渐近。北京率先在全国开展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将如何开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中国版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渐行渐近。

  2019年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宣布,支持北京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以构建金融科技监管基本规则体系,探索运用信息公开、产品公示、社会监督等柔性管理方式,打造包容审慎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提升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随后发布的公告称,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批复》部署,北京市将在人民银行指导支持下,在全国率先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构建包容审慎的中国版“监管沙箱”,引导持牌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推动金融科技守正创新,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