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丨长三角一体化顶层设计出炉 供应链协作成焦点

2019年12月0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存在门槛,中国的城镇化面临城市病难以消除、中小城市发展动力不足的局面,而都市圈发展是化解矛盾的最佳解决方案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到2025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达到较高水平。图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贾天琼)随着顶层设计的出台,事关2亿多人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次走到聚光灯下。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要求到2025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达到较高水平。

  多位业内专家向财新记者解读文件时表示,《纲要》强调各区域产业分工协作,要求上海有序疏解一般制造等非大都市核心功能,与近沪区域及苏锡常都市圈构建上海大都市圈。他们相信,更多低端价值产业将从上海迁移到长三角其他城市,长三角供应链的协作与联系将更为紧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