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霍颖励:将为推进中日双边本币结算创造政策环境

2019年11月30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表示,中日加强本币合作,有利于推动两国贸易投资便利化,帮助投资者拓宽投融资渠道
资料图:霍颖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东京记者 李增新)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霍颖励表示,中日经贸往来密切,两国央行及相关部门将为推动双边本币结算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在11月28日举行的“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论坛”上,霍颖励称,中日经贸发展现状使双边本币结算的潜力巨大。首先,中日两国作为全球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在经济上相互依存、互利共赢。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日本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最大的外资来源国。两国经济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在高端制造、节能环保、工程承包、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2018年,中日双边贸易额超过3000亿美元,同比显著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