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展期到期仍未兑付 西王集团债券连环违约

2019年11月2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艰难达成的展期方案到期,西王集团仍未能兑付,并触发交叉违约;未来一年内仍面临较大的偿付压力
“18西王CP001”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7.7%。2019年10月24日,该期短融正式违约。经过三次持有人会议才艰难达成展期协议的山东西王集团有限公司,未能如约在展期到期日兑付,“18西王CP001”再次违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经过三次持有人会议才艰难达成展期协议的山东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王集团),未能如约在展期到期日兑付,“18西王CP001”再次违约。

  “18西王CP001”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7.7%。2019年10月24日,该期短融正式违约。这是西王集团首只违约债券,并触发其他四只债券交叉违约条款,违约债券本金合计达到33亿元。

  该期短融违约后,西王集团与主承销商浙商银行连续召开三次紧急持有人会议,最终与全体持有人达成一致:将该债券展期至11月27日,展期期间利率保持不变,到期一次性全额兑付本息,由西王集团实际控制人王勇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详见财新网报道“死磕‘钉子户’ 西王集团违约债券艰难展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