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获筹消费金融牌照背后 陆金所需出清P2P

2019年11月27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金所已将网贷业务暂时划转给平安产险承接,未来将由消金公司配合一起承接
2019年11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同意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这家新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与陆金所的P2P业务整体转型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风暴持续三年有余,龙头企业——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网贷业务将何去何从?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2019年11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同意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集团)在上海市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消金),后者将在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并向上海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筹建期间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这家新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与陆金所的P2P业务整体转型有关。据财新记者了解,平安消金将配合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承接陆金所网贷业务,加快陆金所网贷业务整体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