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横琴论坛|周小川:中国推行数字货币强调支付与零售用途

2019年11月26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大国在货币层面选择技术方向时非常谨慎,如果走错方向,可能产生信任危机
资料图:周小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谈及全球央行是否推行数字货币,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认为,中国会继续坚持过往路径,强调数字货币的支付和零售用途。

  周小川在11月26日出席2019年财新横琴论坛时做出以上表述。他称,货币是国家主权的象征,中央银行、尤其是大国,在选择技术方向时非常谨慎,如果走错方向,损失非常大,甚至可能产生信任危机。

  周小川在论坛上表示,目前国际上推行数字货币主要希望实现两类目标:一类以中国为代表,强调电子支付和数字货币要面向零售系统,另一类是一些面向国际的金融机构,希望将数字货币用于国际支付和汇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